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市场监管局】全省开展旅游市场价格整治和规范

发布日期:2020-08-16    点击:

近日,为落实省文化旅游工作小组关于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工作责任分工的要求,规范旅游景区(点)市场价格秩序,省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向各市(州)市场监管局下发《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切实规范旅游景区(点)价格秩序工作的通知》,在全省开展旅游旺季和重要节日期间旅游市场价格整治和规范。

《通知》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在接下来的三个月时间,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制定详细工作方案,采取多种方式形成合力,共同维护旅游市场价格秩序。一是要重视旅游市场价格投诉、举报案件,迅速处理群众反映的旅游景区价格问题。二是要主动作为,通过政策培训、现场指导等方式帮助旅游景区(点)规范价格行为,引导经营者合理定价。由于今年旅游行业受疫情影响较大,当务之急是要迅速复工复产,恢复正常运转。《通知》的下发,就是要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行动起来,以高效的监管和贴心的服务,深入各个景区(点),帮助和规范旅游景区(点)复工复产,维护良好的价格秩序,提振广大游客的消费信心,维护大美青海良好的旅游形象。

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深入部分市(州)旅游景区(点),对各地市场监管部门集中反映的问题进行调研和指导,协助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做好旅游景区(点)价格监管工作,力促旅游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推进。(悠然)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