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我省高原特色农产品出口回稳向好1月至7月枸杞出口实现大幅增长

发布日期:2020-08-14    点击:

记者从西宁海关获悉,1月至7月青海省高原特色农产品出口回稳向好,枸杞、蜂蜜、冷水鱼、沙棘、虫草等出口均逆转跌势,出现明显回升。其中,枸杞增幅最大,1月至7月出口值达1788.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4%。

我省是全国最大的有机枸杞生产基地。今年上半年,西宁海关联合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完成了青海省2019年有机枸杞基地认定工作,共认定有机枸杞基地13.47万亩,涉及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海南藏族自治州的24家枸杞企业和合作社。据统计,二季度,全省出口增长前三位的企业均为有机枸杞出口企业。

“在海关总署和西宁海关一系列稳外贸举措帮助下,公司挺过了疫情困难期,二季度实现枸杞出口430多万元,不但找回了一季度丢失的销售市场,还实现了上半年出口比去年同期增长近两成。”格尔木亿林枸杞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经理唐兴海说。

据悉,为促进我省农产品出口企业发展,稳住特色产品出口,西宁海关密切关注青海高原特色农产品加工企业复工复产及出口情况,在前期出台帮扶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14条举措的基础上,进一步因地制宜统筹做好促进外贸稳增长工作。

西宁海关在降低企业成本上下功夫。一方面持续向隶属海关下放业务权限,简化通关手续,优化作业流程,提升通关效率;另一方面,积极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上半年,仅签发原产地证书一项,就帮助西宁关区企业按照优惠贸易协定享受到了国外关税优惠199.14万元。同时,西宁海关技术中心还为格尔木亿林枸杞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出口企业减免检测费用3万余元。(范程程)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