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12349”儿童救助保护热线将全面开通

发布日期:2020-08-14    点击:

儿童如有救助需求,找谁?8月13日,来自省民政厅的消息,为打通儿童救助保护最后一公里,9月30日前,全省各地将开通本地区“12349”儿童救助保护热线,11月30日前完成热线平台建设,建立相应工作机制,制定相关管理制度和标准,确保热线运行顺畅、成效明显。

“12349”儿童救助保护热线将以全省各市州为服务范围,按照“省级负总责、市州级受理、县区级处置”和“统一平台、一号对外、集中受理、分级介入、限时办理、统一回复”的原则,打造服务流程闭环化、服务体系网络化、资源链接高效化、系统功能智能化的“一站式”困境儿童救助保护热线服务综合平台。主要受理各类侵害未成年人权益案件线索;儿童生活困难求助;儿童心理问题疏导、情绪抚慰等;儿童救助保护相关政策法规咨询;帮扶转介服务和其他涉及民政部门职责的儿童救助保护情形。

“12349”儿童救助保护热线的开通,是我省各级民政部门积极探索各类困境儿童救助保护的有效服务方式之一,也是坚持儿童权益优先和利益最大化原则,不断完善儿童救助保护体系机制的具体表现。借助热线平台,能有效加强应急处置过程中部门协调联动和数据共享,保障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的合法权益,高质量满足困境儿童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全面提升救助保护服务水平,实现关爱保护效益最大化,让困境儿童在良好的社会氛围中健康快乐成长。(周建萍)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