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消防救援总队】出台“六项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26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各项政策和部署,切实做好复工复产企业消防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省消防救援总队推出消防安全服务保障“六项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加速跑”。

保障措施包括消防业务咨询、消防宣传培训、“线上线下”分类指导、提升应急能力等多种技术服务手段,帮助企业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确保消防安全。为精准防控火灾风险,积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助力企业生产“加速跑”,消防救援部门通过信息化平台、远程监控、视频监控、微信钉钉等方式,向企业提供远程监督和上门指导、技术咨询等服务,帮助企业排查、消除复工复产各阶段、各环节隐患风险,对省内复工复产重点项目,明确消防服务专员,全程跟踪指导。同时还抽调技术骨干组建消防安全技术指导专家组,向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专家“会诊”服务,帮助企业及时消除化解消防安全突出问题和重大风险隐患,针对企业复产复工后管理中出现的消防安全疑难问题,帮助企业制定技术整改方案,并根据企业需求提供全程跟踪服务、“点对点”指导,结合企业火灾风险针对性修订灭火救援预案,做到“一企一策”、“一厂一策”。

针对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随时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消防救援部门还推出网上预约模式,复工复产企业可以通过消防官方微博、微信或拨打热线电话等方式,向当地消防救援机构预约服务、咨询技术问题,对企业咨询的一般问题消防部门在当日予以答复,疑难问题2日内答复,必要时上门答复、解决问题。在做好消防安全技术服务的同时,消防部门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通过电话提醒、微信短信提示等方式了解企业消防安全状况,指导开展消防安全巡查,督促落实每日防火巡查制度,确保重点岗位人员在岗在位,并利用消防官方微信提供上门消防安全培训和网络“云培训”服务,强化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企业消防安全自主管理能力。(魏爽)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