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财政厅】资金支付电子化为抗疫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0-03-26    点击:

为加大疫情防控保障力度,省财政厅充分发挥省级支付电子化管理安全、便捷、高效的制度优势,有效保障疫情防控资金及时、足额、快速拨付到位,全力以赴助力全省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截至3月中旬,共安排拨付省级部门防疫资金1.7亿元。

省财政厅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及时启动防疫资金支付应急预案,积极协调人民银行、代理银行等金融机构开启资金支付绿色通道。截至3月中旬,共安排拨付省级部门防疫资金1.7亿元,为疫情防控、救护设备及物资采购、患者救治、落实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临时性补助等工作迅速开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财政保障。

同时,依托省级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系统,推动财政部门、预算单位、人民银行、代理银行多方工作人员足不出户、全天候办理防疫资金线上支付及清算业务,在节约时间成本、提升工作效能的同时,减少人员接触,使各部门各单位间联防联控措施得到安全有效落实。

通过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系统,加强财政与人民银行财政资金电子数据传输共享,实现当天调拨、当天入库,合理提升各地库款流动性水平,进一步保证了库款调度和资金保障。目前,在实拨业务电子化管理中,累计向市州调拨库款140.3亿元,全力兜牢“三保”底线,有效保障了疫情防控的工作资金需求。(钟倩)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