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商务厅】出台“硬核”措施 力稳外贸基本盘

发布日期:2020-03-23    点击:

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省商务厅会同中信保陕西分公司和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出台扶持外贸发展的一系列金融政策措施,为稳定外贸增长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此次出台的《共同发挥出口信用保险作用全力支持外贸企业应对疫情影响稳定外贸增长九条措施》和《疫情防控期间推动我省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若干措施》分别从优化支持企业政策导向、大中小微企业支持力度、积极开展无抵押保单融资业务、延长还款期限、优惠贷款利率等方面加大对跨境电商、服务贸易等新业态出口模式的支持力度;完善重点出口企业服务保障机制;支持企业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积极开展无抵押保单融资业务;建立受疫情影响企业案件专属理赔政策。

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还安排30亿元专项贸易信贷额度,开通绿色服务通道,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发放。凡省内开展进出口业务、符合中国银行信贷支持的各类外贸企业均可作为支持主体。(范程程)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