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通信管理局】加强电信网络诈骗治理

发布日期:2020-03-23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进一步防范打击不法分子利用通信网络实施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近日,青海省通信管理局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电信网络诈骗治理,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省通信管理局进一步严格落实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工作要求,夯实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线上线下电话实名登记工作,为疫情防控期间推出的便民服务措施提供坚实保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充分利用大数据模型等技术手段,加强对诈骗新手法新套路的监测、发现、拦截和处置,提升高危地区漫游监测关停处置能力。

截至目前,共拦截涉诈、骚扰电话194.7万余条,拦截涉诈、垃圾短信116.9万余条,关停高危疑似涉诈号码778个。同时,加强与公安机关的信息共享和协调配合,认真分析疫情防控期间行业反诈整体情况,及时通报电信网络诈骗信息线索,共向公安机关提供高度疑似诈骗电话180条,疑似诈骗短信20.8万条,伪基站信息217次。针对疫情防控期间虚假售卖口罩等防疫物资、火车票飞机票退改签等新型诈骗套路风险点,及时进行提示,累计发送反诈骗公益短信634万余条,切实提高了公众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 (董洁)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