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林草局】黄河源园区开展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执法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0-03-23    点击:

近日,记者从省林草局了解到,为切实加强春季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近期,黄河源园区组织开展春季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执法和疫源疫病监测防控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违法行为。

连日来,园区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管理局、资源环境执法局、扎陵—鄂陵湖保护分区派出所会同玛多县畜牧兽医站等生态保护相关职能部门,深入园区及玛多县鸟类栖息重点保护区进行巡护巡查和执法检查,及时发现、制止、查出非法捕猎、收购野生动植物行为。同时,加强以候鸟禽流感为主的疫源疫病监测,强化鸟类等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和宣传工作,有效阻断和处置疫源疫病传染源。

专项行动期间,联合巡护组重点对扎陵—鄂陵湖保护分区、星星海保护分区、黄河乡三江源保护区、花石峡东格措纳湖湿地公园等候鸟和留鸟的主要分布区、越冬栖息、迁飞停歇、迁飞通道区域进行深入摸排、观察监测和抽样调查;对未封冻的湖泊、河流、水库等鸟类越冬地进行清网、清套、清夹等各类猎捕工具清除工作。通过此次专项行动,进一步掌握了园区越冬地鸟类的种类、数量、分布等基本情况,为下一步的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积累了数据、奠定了基础。

目前,候鸟和留鸟一切正常,无禽流感疫情发生,未发现猎捕等违法犯罪行为。(叶文娟)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