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发展改革委】援青省市助力我省受援地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02-21    点击:

记者近日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疫情防控期间,对口援青六个省市前方工作机构和援青干部心系我省受援地,在资金、物资、技术、人员等方面竭尽所能助力我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筑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至目前,北京市紧急从2020年度北京对口支援资金中安排疫情防控专项资金200万元,用于配合做好玉树州疫情防控,援助玉树州救护车2辆,腹部提压心肺复苏仪8台等;上海市为果洛州积极筹措普通医用口罩1.6万只、84消毒液2000瓶、防护服70套、电子体温计60个等;天津市紧急拨付抗击疫情专项资金200万元,重点用于购买急需的药品和消毒物资,支持黄南州各县开展疫情防控;浙江省紧急调剂200万元防控专项补助资金拨付海西州用于物资设备采购,通过浙江省社会力量和援青干部,共落实医用普通口罩7.5万只等捐赠给海西州等;江苏省划拨疫情防控经费10.2万元,紧急筹措医用口罩10.79万只、防护服40套、隔离服30套、消毒液170余件,协调医用口罩货源70余万只、红外线测温枪3000支、防护服350套等,用于海南州疫情防控。山东省69名援青干部党员缴纳特殊党费2.52万元,交付海北州用于补助基层党组织防疫支出,协调调运消杀用品4.9吨等,在祁连县成立我省首个对口支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咨询专家组,搭建医护人员远程培训平台,免费为海北医护人员开展防护技能和诊疗知识培训等。(啸宇)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