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文化和旅游厅】我省多项举措支持文旅企业复工

发布日期:2020-02-21    点击:

记者从获悉,我省将通过提前启动2019年度文化旅游企业奖补工作、设立文旅行业重振专项资金等多项举措支持文旅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支持我省文旅企业有序复工,我省将积极争取省财政支持,设立文旅行业重振专项资金。推进与金融机构的战略合作,对到期还款困难的重资产文旅企业予以支持。提前启动2019年度文化旅游企业奖补工作,实施定向补贴消费政策,引导扩大文旅消费。启动实施青海省文旅惠民卡,探索创新融资模式,刺激文化和旅游消费增长。

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指导文旅企业全面享受疫情防控期间出台的税收减免、社保金缓缴、失业金返还、房租减免等各项支持政策的同时,出台可行的政策措施,在资金支持、项目扶持、线上人才培训、产品研发创新、激活文旅消费、深化交流合作、发挥数字文旅优势等方面制定针对性有效措施,支持企业稳定发展。

此外,我省还将引导各地争创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示范城市,推出文旅消费券、惠民卡等措施,扩大文旅消费。创新文旅产品和服务,丰富市场供给,促进文旅经济恢复性增长。(吴梦婷)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