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市场监管局】为防疫用品生产企业开通“绿色通道”

发布日期:2020-02-13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职责定位,针对消杀防护用品市场紧缺的实际,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为防疫用品生产企业办证开通“绿色通道”,第一时间颁发了青海宜化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次氯酸钠(84消毒剂原料)的临时生产许可证。

省市场监管局坚守防控物资保障是疫情防控重要支撑的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打破常规,特事特办。按照“提高服务效能,保障疫情防控”的要求,靠前指挥、“现场办公”,帮助企业仅用1个工作日办好临时生产许可证,使疫情防控物资能够第一时间投入到一线。

2月10日,省市场监管局指派专家审查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审查,认定该企业具备生产次氯酸钠产品的能力,并在当天为企业发放了次氯酸钠产品临时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许可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生产,保障消杀防护的原料供应。省市场监管局要求企业严格按照危险化学品生产的相关规定组织生产,加强质量管控,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据介绍,青海宜化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获批临时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后,每天可以保证提供20吨次氯酸钠原液,可确保每天至少60吨84消毒液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董洁)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