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体育局】推出居家“全民健身 抗击疫情”活动

发布日期:2020-02-13    点击:

2月11日,记者从省体育局了解到,为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大力推广居家科学健身方法的要求,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的群众健身需求,省体育局推出“全民健身抗击疫情”活动。

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大家纷纷开启了“宅家”模式,但长期久坐不动,不良躺姿、坐姿等导致的腰背疼痛、脖颈酸痛等情况,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患病风险,同时也降低了免疫力。

为让群众科学健身,参与健康的居家生活方式,全省各地体育部门、各体育协会主动当起了全民健身宣传者、组织者、指导者和实践者,利用各级报刊、广播电视、网络媒体等各类媒体广泛宣传居家健身的重要性,推广居家健身方法,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呼吁广大群众重视个人防护、提高自身免疫,为疫情防控做好自身保障。

省体育局还联合省内高校体育学院、省级体育单项协会,推出了居家科学健身系列视频教程,并通过网络媒体宣传推广。目前,青海体育局官方微信平台推出的“居家健身动起来系列”第一期,给群众分享了两段无需器械、无需大场地的科学健身视频,得到不少群众点赞。

除此之外,为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居家健身,帮助群众形成主动健身、科学健身的良好生活方式,省体育局开启了形式多样的居家健身方法线上征集活动。(祁绣娟)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