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西宁海关】全力保障我省食品农产品顺利出口

发布日期:2020-02-09    点击:

2月4日,青海报喜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20吨青海蚕豆经检疫合格后顺利出口日本,这是青海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西宁海关受理检疫的首批出口农产品。

青海蚕豆是国际上公认的世界上品质最好的蚕豆之一,因青藏高原日照时间长,海拔高,造就了其籽粒大而饱满,无虫蛀(无豆象)、皮色鲜亮、色泽乳白等特点,目前已出口至法国、日本、意大利、英国、澳大利亚、墨西哥等12个国家和地区。2019年,青海蚕豆出口60吨,货值近9万美元,同比增长150%。

据西宁海关动植物和食品检验检疫处工作人员介绍,为保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青海省食品农产品进出口业务正常开展,西宁海关提前介入,详细了解企业节后进出口计划并制定“一厂一品一策”工作便利化措施,在深入开展前期日常监管的基础上采取视频连线和样品检疫方式,对食品农产品快速检验放行,确保企业按期顺利出口。(解丽娜 仁青措)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