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科技厅】启动首批7个应急科技攻关项目

发布日期:2020-02-08    点击:

2月6日,青海省科技厅正式立项启动第一批7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科技攻关研究项目,支持经费400万元。

为破解疫情防控工作中诊断救治关键技术难题、补齐短板、快速提升我省疫情防控技术水平,按照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要求,省科技厅于1月23日面向社会发布《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专项2020年度项目申报指南》。组织针对疫情防控的洗消产品、相关制剂、诊疗策略和防控体系等方向的科研攻关课题7项,并启动省疾控中心“传染病分子生物学实验室”重点培育计划,有力支撑服务一线防控治疗。

按照特事特办原则,省科技厅成立专家组,开辟应急项目申报、审批等环节绿色通道,简化申报和立项程序,在前期医疗和科研单位一线调研的基础上,首批7个有研究基础、有效性较强、能快速应用的科研项目予以立项。重点支持中藏医药防控方案制定、病毒快速诊断与高原传播力研究、体外消毒剂的研制应用以及省外临床一线先进技术和防控措施引进应用等研究,强化现有技术的集成示范与推广,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科技支撑。(李增平)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