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市场监管局】多举措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8    点击: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工作,省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主体登记注册服务工作的通知》,确保登记注册工作不断、服务增效。

一是严格做到应到尽到。窗口人员要按照当地党委、政府和所属登记注册主管机关要求,按时到岗,做到应到尽到,不迟到早退、不串岗脱岗,确保各项工作衔接有序、落实有力。

二是主动做好登记服务。对通过全程电子化系统提交登记申请的,主动电话联系委托代理人,坚决杜绝多次回退或驳回登记申请的现象发生;对到实体窗口咨询和提交登记申请的,严格落实“最多跑一次”要求,一次性解答办事群众的疑难问题,实行一次性办结、当场办结,切实避免办事群众往返跑腿,坚决防止疫情蔓延。

三是着力加强正面引导。通过省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传播途径,及时公开登记注册渠道、咨询解答电话和政策措施,引导申请人坚持“非必要,不窗口”的疫情防控措施,切实避免不必要的走动,群策群防做好疫情防控。

四是主动发布温馨提示。针对疫情防控,提示申请人通过互联网办理登记申请,公开新设企业网上申请流程和全省各级企业登记机关联系电话,方便申请人通过电话进行咨询、远程指导企业开办。同时引导市场主体守法诚信经营,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主动做好自我防范。

五是扎实做好窗口防范工作。主动做好安全防控,每日不少于两次对窗口及办公设施进行消毒,切实避免病毒传播。

六是建立信息报送制度。企业登记窗口自行建立体温测量和信息报送制度,对到窗口办理登记注册事宜的,做好信息登记,分别报送政务服务大厅和企业登记机关,为准确排查人员提供信息支撑。(董洁)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