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住建厅】我省全力做好小区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02-08    点击:

2月5日,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级房地产主管部门和物业服务企业果断采取行动,严防严控,第一时间筑起小区安全墙,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坚决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悉,全省790家物业服务企业发扬“5+2”“白+黑”精神,连续奋战在住宅小区疫情防控第一线,每天投入5.6万余人在全省各住宅小区严防死守,多措并举,加强了物业管理区域秩序维护,严把第一道“进门关”。不断完善人员、车辆进出小区管理,对所有出入人员进行询问、登记,实施移动+定点式监测体温,劝阻小区以外人员不要随意流入,劝导推迟或取消聚集性聚餐聚会和婚礼9例,每天排查车辆约5万次。配合社区对湖北来青以及返青人员进行居家隔离观察,提示相邻业主注意自身防范,专人上门代办武汉来青家庭的生活需求。

同时,及时清扫清运小区垃圾,做到日产日清。春节以来共清运生活垃圾约3万余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在指定位置定点投放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认真开展物业管理区域内的消毒消杀工作,增加频次、频度,将平时约定的每半月消毒1次增长到每日2次,对重要部位提高到每日4次,每日消杀面积达1.96亿平方米。尤其是重点针对单元楼道、电梯间、垃圾桶、下水井盖、健身器材、活动场所、儿童娱乐设施、值班岗亭、客服中心、停车场等区域进行全方位无缝隙、无死角消杀灭菌,对电梯按键部位每日粘贴一次性疫情保护膜,贴心设置电梯使用一次性抽纸,努力创造卫生、干净、整洁、健康的小区居住环境。(王臻 顾永宁)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