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西宁海关】特事特办提高检验监管便利化水平

发布日期:2020-02-08    点击:

2月6日,玉树机场进口的一辆除冰车运抵西宁,西宁海关需依法对其进行目的地检验。为满足疫情防控要求,同时保障除冰车快速投入使用,西宁海关所属西海海关按照特事特办原则,派员前往高速路口开展快速检验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后,西宁海关第一时间发布《西宁海关关于全力保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捐赠物资快速通关的公告》,在所属西宁曹家堡机场海关、西海海关开通进口防控物资快速通关专门受理窗口和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相关物资办理通关手续,做到疫情防控物资即到即提,实现通关“零延时”。在坚决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西宁海关创新工作方法,稳步推进各项常规工作,综合运用两步申报、提前申报、汇总申报、担保放行等作业模式,做到防控疫情和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据了解,因疫情影响,此次玉树机场进口的除冰车抵达时间不断延迟,西海海关按照疫情期间货物通关要求,安排专人与代理公司保持全程沟通,在该货物即将到达西宁时便迅速派出外勤组在高速路口等待,做到即到即检,即检即提。(解丽娜 仁青措)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