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市场监管局】我省招募80名义务价格监督员 至2020年2月8日止

发布日期:2020-01-22    点击:

1月18日,记者从青海省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完善价格监管体系,省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决定在全省招募义务价格监督员80名,更好地维护消费者合法价格权益和良好的价格秩序。

进一步完善社会价格监督网络建设,实行“双监督”是对政府价格监督检查的一个重要补充,不仅可以扩大价格监督工作触角,拓展到价格工作各个领域,使经营者价格违法违规行为随时暴露在监管之下,同时又可以对价格执法人员依法行政实施社会监督,从而在全省形成价格部门主导、群众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根据政府购买服务的具体要求,省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委托青海华宇会计事务所负责义务价格监督员的各项工作。义务价格监督员招募年龄在18至60周岁之间、具备一定的文化程度、较强的沟通、议事能力;熟悉价格法律法规,以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具有能够运用价格法律法规解决价格问题的能力;有较强的公益事业心和社会责任感,实事求是,公道正派,善于听取和反映群众意见;对价格监督工作有一定的了解和掌握,责任心强,关心热爱价格监管事业者均可报名申请。

此次报名采取组织推荐或个人自荐方式,各级组织和个人可以按照义务价格监督员的聘任要求,认真进行推荐和报名,可向户籍所在地市场价格监管部门报名,经审核通过后,填写《义务价格监督员登记表》、《义务价格监督采价员登记表》,报经主管部门审批,确定拟聘人员,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2月8日止。选聘范围包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律师、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行业协会推荐的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居民委员会及社区代表、价格协会理事成员(除各级市场监管正式在编公务人员)、其他热心价格监管事业的人员、各级市场监管正式在编公务人员不得参与义务价格监督员选聘。 (董洁)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