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农信社】让贫困户贷得到用得好还得上

发布日期:2020-01-21    点击:

近年来,青海省农信社(农商行)(以下简称“省农信社”)在助力全省脱贫攻坚的实践中,积极探索金融扶贫工作新路子,结合我省实际,开展“双基联动”贫困户贷款模式。同时,持续推动“530”扶贫小额贷款投放,对符合“三有一无”条件的贫困户做到“应贷尽贷”,依托“双基联动”合作贷款机制,保障贫困户贷得到、用得好、还得上。

省农信社通过“双基联动”贫困户贷款模式,即通过银行与村委先期进行对接,签订合作协议书,然后深入各村进行实际调查摸底,最终采取“逐户调查、村委审核、一次授信、三年有效、随借随还、随用随贷”的方式助力精准扶贫。这一贷款模式不仅降低了贫困户的信贷门槛,增加了农村信贷供给,而且更好地把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政策落到实处,让贫困户实实在在体会到了金融服务带来的实惠。

同时,如果金融扶贫贷款产生违约行为,还可以充分发挥“双基联动”合作贷款办公室“风险管控平台”的作用,加强与扶贫部门、乡镇政府、村委会的沟通协调,共同做好扶贫贷款的贷后管理工作,共同采取措施开展清收,有效管控信贷风险。此外,建立“双基联动”合作贷款+精准扶贫工作机制,通过“双基联动”合作贷款双签、双挂、双办、双评、双控机制的有机结合,了解贫困户生活、生产状况,掌握贫困户脱贫进度,实现了“双基联动”合作贷款+精准扶贫新模式。(解丽娜)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