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文化和旅游厅】青海省文化年首场演出在日本新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1-21    点击:

1月15日至19日,省文化和旅游厅青海代表团赴日本新潟举办“新潟春节祭·青海省文化年首场演出”活动。

“新潟春节祭”活动已连续举办五届,旨在促进中日友好,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今年举办的第六届是以青海民族歌舞为主题,以歌舞为媒,喜迎新春,共享中国年。

活动现场,黄南藏族自治州民族歌舞团的演员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绚丽多彩的文艺演出。演员们的歌舞激情四射,民族器乐悠扬婉转,瞬间点燃了观众的热情,极具特色的民族歌舞更让日本观众耳目一新,特别是当演员用汉、藏、日三种语言演绎歌曲《北国之春》时,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除了精彩丰富的歌舞演出,青海图片展以35幅自然、人文方面的精美图片,多视角展现青海高原地域风貌和丰富多彩的民族民俗风情。

在青海非遗传统手工技艺展示区域,260件带有青海元素的传统手工艺品展示青海深厚的文化底蕴,我省四位民间手工艺大师现场展演的青绣代表作品和农民画吸引大批观众,在大师们细致耐心的指导下,观众现场体验青绣制作过程,感受着来自青藏高原不一样的艺术魅力。

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浓郁民族风情的歌舞、绚丽多彩的青绣等民间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也是大美青海享誉国内外的新名片。此次活动通过展示青海民族歌舞和非遗传统手工技艺,宣传了青海的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和独特的文化魅力,展示了青海民族团结、和谐进步的精神风貌。(吴梦婷 )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