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文化和旅游厅】专家智库助力青海文旅融合发展

发布日期:2020-01-10    点击:

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我省成立文旅产业专家智库,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将为青海文旅产业发展出谋划策,提供研究和推动文旅产业改革创新发展。

自我省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以来,全省加强顶层设计,延伸拓展产业链条,文旅产业不仅成为绿色产业、幸福产业,发挥着文化产业在推进扶贫、就业领域的重要作用。

记者了解到,文旅产业专家智库成员既有省内知名专家学者,也有行业协会代表和企业管理人员,专家团队的专业领域有民族与文化产业、科技与文化、财税金融、生态与文化旅游、文化旅游规划、传媒经济、品牌策划等。

在组建专家智库的同时,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制定了《青海省文化旅游产业专家智库管理办法》,明确了智库专家的每届任期、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保障等方面的内容。

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成立文旅产业专家智库,将借助不同专家在各领域的经验和专业知识,进一步推动大美青海文化挖掘和全域旅游发展。

青海省文旅产业专家智库的组建,既是我省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持续健康发展的需要,又是紧密结合我省实际、多方运筹的创新性举措,来自省内外文旅产业方面的专家将提供前沿思维和高端智慧,助力青海文化和旅游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吴梦婷)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