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工信厅】我省全力推进民营经济创新提质

发布日期:2020-01-09    点击:

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去年以来,我省以促进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18条政策举措为抓手,优化服务、鼓励创新、加大支持,有力提升了全省民营经济及中小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

完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功能。我省以平台网络为载体引导和集聚优质服务机构开展专业化、特色化、精准化的公共服务,在枢纽平台搭建汇集金融机构、担保机构、信用评价机构等为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的特色产品,有力缓解科技型、成长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截至2019年11月底,平台共引进优质公共服务机构364家,其中4家银行共为2297家中小企业解决信贷资金68.55亿元。

鼓励省内工业中小企业开展创新活动。首次安排省级专项资金340万元对省内6家中小企业开展建设研发中心、生产设备升级改造、先进技术成果转化、开展产学研合作以及培养创新人才等创新活动支出给予补助支持。首次安排省级专项资金360万元对省内4家中小企业重大技术装备引进项目给予资金补助。

分两批安排省级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约2.1亿元对325个固定资产建设后补助、贷款贴息、标准化厂房租金补助、创业创新载体建设等项目予以扶持,并对认定的国家级、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国家级、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及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给予奖励。安排省级财政资金3802万元支持全省15个县域工业集中区(公共服务平台)实施基础设施改造、开展服务功能升级。(范程程)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