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治知识 >> 正文

青海省人民医院承办2021年青海省呼吸疾病基层巡讲千里行活动——乌兰站

发布日期:2021-09-23    点击:

为扎实推进健康青海建设,努力实现健康青海的总体目标,按照《健康青海行动(2020-2030年)实施方案》中第十三项慢性呼吸系统疾病防治行动方案的要求,积极开展多样化活动提高慢性呼吸系统疾病诊治能力,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慢性呼吸系统疾病诊治能力建设,推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规范化建设,使基层普遍具备开具肺功能检查评估的能力,逐步提升基层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筛查干预、健康管理、疾病监测等能力。

9月14日,由青海省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青海省预防医学会呼吸病预防与控制专委会、青海省呼吸专业医疗质量控制中心、青海省基层呼吸疾病防治联盟联合主办,青海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承办的“2021年青海省呼吸疾病基层巡讲千里行活动”第一站在乌兰县人民医院顺利举办。

此次巡讲由青海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顾玉海主持,来自乌兰县人民医院内、外科及基层卫生院5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

青海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生侯滨、候学智及肺功能研究室主治医师池燕依次做了《中国指南解读-慢阻肺的合并症管理》、《支气管哮喘诊治进展》、《基层肺功能检查规范与应用》的专题讲座,现场同时进行了肺功能检查操作培训。授课内容贴近临床实际,得到了当地医务人员的高度欢迎和认同。并根据青海省呼吸专业医疗质量控制中心要求完成对乌兰县人民医院呼吸专业质控,并结合现场督导情况发现整改项目、存在问题及提示整改要求,促进基层机构服务能力。

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基层巡讲千里行活动已连续举办3年,开展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相关诊疗知识培训9期,培训人员达500余人次。通过实施基层医师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培训,适宜技术的推广(肺功能检查、雾化吸入、支气管镜等),高危人群的筛查,规范化诊治及管理;促进青海呼吸专科联盟建设,推动省域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的分级诊疗与管理,践行健康青海行动计划。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