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农业农村厅】我省藜麦产业有了团体标准

发布日期:2021-06-12    点击:

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近日,省农学会发布了《藜麦加工、包装、贮藏、运输规范》团体标准,该标准发布后将对规范全省藜麦生产和加工质量体系,提高藜麦产品品质和市场竞争力,推进我省藜麦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藜麦原产于南美洲安第斯山区,是印加土著居民的主要传统食物。我省于2010年引进藜麦试种,并于2014年开始在柴达木盆地部分地区大面积示范推广,截至目前,我省年产藜麦7800余吨。

近年来,我省依托柴达木盆地灌区气候干燥、海拔高、光照强等区域优势,大力发展藜麦产业,培育种植加工和销售企业30余家,通过“企业+基地+农户”的运营模式,带动农户增收。

随着藜麦产业的不断发展,我省从单一的藜麦种植转向了深加工的发展道路,开发出藜麦米、藜麦饼干、藜麦麦片、藜麦挂面、藜麦酒等多种产品,产业结构不断完善。如今,青海已经成为我国藜麦种质繁育和优质原料供应的主要基地,也是孕育新产品的摇篮。(才让三智)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