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人社厅】以“好差评”为风向标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2021-06-12    点击:

记者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为及时准确了解企业和群众对人社政务服务的感受和诉求,不断提升人社服务水平,在线上线下全面开展人社服务“好差评”,截至目前,线上11.3万人(次)、线下1182人(次)对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进行了评价,其中好评率达98%。

为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能效,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加大“放管服”力度,在一网通办、跨省通办等改革上持续用力,力求为群众办事创业提供更加优质、快捷、便利的服务。办事企业和群众可通过青海人社通App、青海人社一体化平台、线下窗口扫码等方式对办事流程进行“好差评”评价。

与此同时,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始终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抓手,在为民服务清单化、便民服务一体化、高频事项便捷化等方面疏堵点、解难题,着力解决群众办事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对全省人社系统的8项行政许可事项、182项公共服务事项全面进行了梳理和优化,进一步规范标准办事指南,实现同一事项在全省同一标准、同一要求、同一流程。同步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减少证明材料101项,实行告知承诺制18项,办理时限平均压缩40%以上。

采用统一建设模式,开通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等160余项人社公共服务事项,实现系统集成、业务集合、数据集中,群众办事只需“一次注册、全网通行,单点登陆、一网通办”。办事群众通过电脑或手机就能随时查询办事流程、办理进度等,最大限度减少了办事时间和跑腿次数。今年以来,人社公共服务平台办理服务事项13498件,办结率达到100%。(陈晨)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