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工信厅】我省国企对标世界一流管理 提升行动取得阶段性进展

发布日期:2021-06-03    点击:

6月1日,记者从青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国资委)获悉,目前,我省认真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加快推进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改革专项工程,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目前,省属各出资企业都高度重视对标管理提升工作,坚持把提升管理能力和管理体系建设作为破解当前生产经营困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有力支撑。我省健全了领导机构、选定标杆企业、制定实施方案,全力予以推进,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其中,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加强组织管理,开展总部机关化专项治理,压缩机关职能部门,精简工作人员,组织管理实现扁平化。西矿集团有限公司下属31家分子公司全部开展对标工作,将对标管理工作融入生产经营全过程。青海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加强运营管理,积极寻求新的业务增长点,2020年首次实现改制以来全面盈利。

据国资委相关领导介绍,目前,虽然我省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取得了一定进展,但是还存在出资企业开展对标管理提升行动思路不够系统,总体把握仍有欠缺,工作进展亟需加快等实际问题,为此要求各省属出资企业要严格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和我省对标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方案,聚焦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尽快补齐短板弱项,以管理提升行动推动企业在逆境中实现新的发展。

另外,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是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的一项重要任务,是企业实现基业长青的重要保障,下一步,省国资委将通过加强培训、组织经验交流、衔接协调国务院国资委确定企业对标指标、将管理提升进展纳入企业考核等方式,加强对出资企业对标管理提升工作的指导督促,助推企业不断加强管理能力和管理体系建设,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的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和抗风险能力。(芈峤)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