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科学技术厅】2021年青海省科普讲解大赛开赛

发布日期:2021-05-26    点击:

5月25日,由青海省科学技术厅主办,青海省气象学会、青海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有限公司、青海省科技馆承办,主题为“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的2021年青海省科普讲解大赛在青海省科技馆开赛。来自我省各市(州)、县(区)的科技工作者、高等院校、中小学、医院、民营企业等各行各业的50名选手参加比赛。

当天的比赛中,参赛选手通过自主命题讲解、科技常识测试和评委问答三个环节的角逐,一决胜负。

据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科普讲解是科学普及工作的重要环节,通过科普讲解可以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大众传播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知识,是实现科学普及的重要手段。举办科普讲解大赛就是希望让更多有热情、有能力的科研人员、教师、学生投身科普工作,成为科学思想的传播者和普及者。 (叶文娟)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