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中国农业银行青海省分行】“金穗惠农通”服务点打通农牧区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21-05-26    点击:

今年以来,中国农业银行青海省分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照乡村振兴的新形势和农村金融服务需求的升级变化,积极构建“物理网点+自助机具+惠农通服务点+互联网金融+流动服务”的“五位一体”服务渠道,有效延伸了农牧区金融服务网络。截至目前,该行3946个“惠农通”服务点已将服务半径延伸到了全省100%的乡镇与94%的行政村,各服务点电子机具金融性交易笔数已达20.7万笔,交易金额3.6亿元。

“以前村里没有银行,取一两百块钱都要去距离20多公里外的平安县城。现在好了,家门口有了农行‘金穗惠农通’服务点,存取款、转账都能办,还能交医保,实在是太方便了!”海东市平安区古城回族乡古城村村民罗庆欣喜地说。

据悉,旨在扫除金融服务空白点的“金穗惠农通”服务点是中国农业银行青海分行在县域农村地区,以惠农卡为载体,以服务点为依托,以电子渠道为平台,以流动服务为补充,以提高农村基础金融服务覆盖面为目标,为农牧民提供足不出户、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

目前,该行对“金穗惠农通”服务点进行全面升级改造,通过统一安装标准化门楣、灯箱,重新配备保险柜、点钞机等设备,加快建设服务点互联网化升级,全方位满足农村居民的存取款、转账结算、缴费等基础金融需求,切实将其打造为新时代城乡相连、消费者与商户相通的现代新型农村金融服务特色网点。 (解丽娜 许鹂 王窕 李永乐)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