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林业和草原局】我省爱鸟周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21-05-16    点击:

近日,由省林业和草原局、西宁市林业和草原局主办,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西宁野生动物园等单位承办的爱鸟周活动拉开帷幕。

我省地域广袤,草原、森林、湿地等自然资源内孕育丰富的鸟类资源。全省分布有各种鸟类400余种,其中分布着世界鸟类3条重要迁徙路线上的候鸟260种以上,国家重点保护鸟类近50种。目前,全省鸟类种类从上世纪的不足300种增加到现在的400余种。

近年来,我省林草部门依法保护候鸟及其栖息地,增强全社会保护鸟类的生态意识和参与各种爱鸟护鸟保护行动的自觉性。通过严厉打击乱捕滥猎、非法经营候鸟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阻止了对各类鸟类资源及其栖息环境的破坏,特别是推进自然保护区建设、国家公园建设、天然林保护工程、退牧还草工程、湿地保护与恢复工程、封山育林等重大生态保护工程措施,在很大程度上改善了省域范围内的生态环境,为鸟类的生息繁衍创造良好条件。

活动当天,承办方现场开展“动物名称生僻字大赛”游戏,通过游戏环节引导社会群众、游客认识和了解各种鸟类,使公众积极关注野生动物保护行动,认同保护理念,认识到保护野生动物也是在守护人类自己的家园,并为参与活动的公众和游客赠送宣传礼品。(赵俊杰)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