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交通运输厅】我省专项整治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

发布日期:2021-05-09    点击: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5月10日起,我省相关部门将对全省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实施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整治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乱象,防范化解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风险隐患。

根据省交通运输厅下发的《关于开展全省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我省交通部门在5月10日至8月10日,开展为期3个月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专项整治行动,以此推动全省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制度改革,规范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经营行为,解决行业存在的计时培训系统使用不规范、培训服务质量不高等问题。同时对全面推动取消除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以外的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工作再次作出了部署。

此次专项行动将对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许可条件保持情况实施复核,全面复核培训监管平台中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教练场地、教练车、教练员等基本信息的备案情况。对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推行计时培训系统的应用情况全面摸排,严厉打击培训学时弄虚作假的行为。

此外,还将进一步规范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的招生和培训行为,引导广大学员通过合法正规途径报考,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推进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考试制度改革工作,推动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制度改革工作落地实施,有效防范化解行业风险隐患。(才让三智)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