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文化和旅游厅】五一假期我省旅游揽金11.64亿元

发布日期:2021-05-07    点击:

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今年五一假期,全省接待游客246.8万人次,旅游收入11.64亿元。其中,省外游客近百万人次,外地自驾车约6.8万辆。全省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服务群众一百五十万余人次,青海进入全国热门旅游目的地前十名。

五一假期,青海各地的一日游、周边游、短途自驾游成为主流。生态游、文博游、乡村游、红色游等产品受到更多游客青睐,在更广更深维度上拉动了文旅消费。

随着各地文化旅游部门近百项生态文旅活动的举办,我省推出三十多项景区优惠措施,发布10条生态旅游精品线路。“大美青海生态旅游”专列更是串联起我省东西部美景,让游客深度体验青海生态旅游的独特魅力。

据我省文旅部门统计,五一假期,青海湖景区接待游客4.5万人次,旅游人数同比增长164.86%;贵德高原养生休闲度假区接待游客35.1万人次;循化撒拉族自治县红光村接待游客1.83万人次;网红景区茶卡盐湖景区接待游客4.54万人次。租车自驾跨省游呈现大幅增长,西宁租车订单比2019年增长198%。

五一假期,全省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921人次,检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281家次、娱乐场所233家次、旅游团队94个、景区160家,旅游市场未发生疫情,未发生重大涉旅安全事故和重大投诉案件。(吴梦婷)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