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民政厅】民政系统便民措施再升级 取消非必要纸质证明材料

发布日期:2021-05-07    点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民政厅认真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认真研究查改民政专项资金管理发放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关于改革完善民政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发放的具体措施》,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具体措施》优化了群众申请民政各项补助补贴的程序,取消非必要的身份证、户口簿、残疾证等纸质证明材料,实现电子化、移动化申请审批;改善核验程序,取消群众主动核验报送环节,通过部门信息共享、大数据核验的方式,由民政部门主动审核补助对象信息,达到“最多跑一次”或“一次都不跑”的审核审批目标。

省民政厅将继续优化补助补贴资金分类管理发放的具体措施,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检查,加大民政各项惠民政策的宣传力度,让群众对民政补助补贴政策“看得懂、查得准、算得清”,达到户户明白、人人知晓。年内,省民政厅还将完成“青海民政App”“网上办事大厅”等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实现各民政服务事项申报、资格审核、生存核查等无纸化管理。综合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统筹推进相关政策整合优化和补贴资金管理、发放、信息公开等工作。(周建萍)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