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4部委联合专项督导组提升我省打虚打骗工作质效

发布日期:2021-05-06    点击:

近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获悉,国家税务总局、公安部、海关总署、中国人民银行4部委联合专项督导组,为全面了解掌握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对我省打击虚开骗税专项行动工作开展督导。

自2018年以来,我省税务部门、公安部门、中国人民银行青海分行、西宁海关等4部门密切配合,重点打击没有实际经营业务只为虚开发票的“假企业”、没有实际出口只为骗取退税的“假出口”,成功破获了一批涉案金额达亿元甚至10亿元以上的大案要案。截至2021年3月底,我省4部门共检查企业712户,涉及虚开增值税发票3.95万份,价税合计67.09亿元,查获假发票779份,涉案金额0.41亿元,专项行动挽回经济损失1993.11万元,抓捕犯罪嫌疑人75人,投案自首8人,打掉团伙16个,捣毁窝点21个。

接下来,4部门将继续严格按照督导组要求,全力配合好督导工作,对督导组指出的不足和问题,将建立清单销号制度,逐一解决落实,并以此次督导为契机,全面总结经验、改进工作方式,全方位提升我省打虚打骗工作质效,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督导组还将下沉到西宁市、海东市、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3地,采取座谈交流、调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开展督导,听取各地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查阅各类文书资料,详细掌握重点地区工作开展实际,了解案件查办进展,查找短板与问题,研究措施与对策,助推青海打虚打骗工作常态化开展。( 李玉清)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