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市场监管局】一季度我省诞生上万个小老板

发布日期:2021-04-28    点击:

手续越来越少,办事越来越快!日前,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一季度,全省新增各类企业4957户,个体工商户10909户,注册资金达28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4.5%、27.2%、21.4%。全省市场主体发展活力旺盛。

“一直想开家奶茶店,没想到办理营业执照又快又方便,这小小的创业梦想终于实现了。”刚刚拿到营业执照的90后小伙小李兴奋地告诉记者。市场活力的旺盛与我省持续推进的商事制度改革密不可分,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省持续深化商事主体登记、证照分离、行政审批三项改革,全面实施“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实现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寄递办、预约办”和“跨省通办”,推动审批流程再优化、市场门槛再降低、办事效率再提升。

今年,我省将继续把畅通市场准入作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的首要环节,巩固已有政策措施,扩大改革成效,增强办事群众体验度和获得感。同时,强化“改革+科技”赋能,深化部门业务协同,推广电子执照应用,优化企业开办服务,提高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同时,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建立统一规范的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制度,实现改革地域和事项“两个全覆盖”。对列入清单的事项,按照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等4种方式分类实施,提高审批办证效率。(小蕊)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