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我省扎实做好药品“放管服”改革

发布日期:2021-04-22    点击:

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年来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在放权上求实效、在监管上求创新、在服务上求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取得了明显成效。

该局简政放权,给行政权力“瘦身”。严字当头,在监管上“加力”。加大疫苗配送储存使用环节专项检查,监督检查疾控机构56家、接种单位1800家;排查风险隐患104条,责令整改44家,疫苗安全防线不断筑牢夯实。深入实施“药品安全·蓝箭护航”系列行动,精准施治除隐患、促规范,守底线、保安全。累计检查“两品一械”生产经营企业7652家(次),依法查处违法案件224起,处罚金额145万元。捣毁制假售假窝点2个,移送司法机关1起,刑事处罚1起。对严重危害正常药品生产经营秩序的失信行为责任人实施联合惩戒。优化审批,在服务上“提质”。细化梳理出65项“一网通办”具体办理事项,纳入“青海政务服务网”,全面实行网上申请、网上预审、窗口受理、后台办理、办结送达,办理时限平均压缩50%,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的材料减少30%以上,办事服务效率大幅提升。配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坚持监管与服务并举,强化疫情防控药械质量安全监管,开通绿色通道,对4家医疗机构13个中药民族药防疫制剂给予应急审批,为5家医用防护用品生产企业颁发了产品注册证和生产许可证,实现我省医用口罩生产“破零”。(王紫)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