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财政厅】青海对33个县区实行面对面资金检查

发布日期:2021-04-22    点击:

日前,省财政厅对全省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了全面检查,通过基层地区逐个检查、资金账目逐笔核对、报表数据逐个核实的方式,对全省发放创业担保贷款的33个县区实现全覆盖式“面对面”资金检查,聚焦发现的问题采取针对性举措,确保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在保居民就业、保市场主体方面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据悉,省财政厅牵头组织各地财政、人社和经办银行开展了2020年度贴息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核对账工作。围绕规范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和担保基金管理使用工作,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专项资金管理座谈会,加强部门间信息共享,协调解决管理中存在的“难点”和“堵点”、进一步完善管理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以突出责任、明确目标、强化执行的原则,针对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精准施策,拿出7条务实措施,进一步明确了经办银行、人社部门、财政部门和金融监管部门的主体责任,完善了权责清晰、落实有力、奖惩分明的管理机制。

同时,为确保2021年财政贴息资金尽快落实到位,省财政加班加点对各地财政贴息资金申请情况进行审核,在保证资金合理合规的基础上,较结息日提前20天下达省级财政贴息资金1342万元,并严格按照直达资金管理要求,确保专项资金直达县区基层、直接惠企利民、直接发挥效益,为充实基层财力、做好一季度结息贴息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此外,强化创业担保贷款担保基金和财政贴息资金线上系统全流程管理,进一步完善专项资金从申请、审核、拨付到监管的操作流程,新增创业担保基金管理使用情况报表模板,清晰反映各地区担保基金管理情况。同时,开放省级相关部门查询权限,充分实现资质审核、贷款发放和贴息拨付等数据的信息共享,打破信息壁垒,优化服务效率。(张永黎)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