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教育厅】第14届青海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赛

发布日期:2021-04-19    点击: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4月14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省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协办、省内各职业院校具体承办的第14届青海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赛。为期7天的比赛中,省内各职业院校派出最强战队,一决高下。

为深化我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提高职业院校育人质量和水平,培养崇尚劳动、敬业守信、精益求精、敢于创新的“青海工匠”,我省自2008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3届青海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设赛项逐年增加,参赛学校及人数稳步递增。至2021年,我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已涵盖32个专业大类(高职20个、中职12个),举办99个比赛项目(高职33个、中职66个),30所参赛院校,18所承办院校,总参赛选手达2100余人次。

通过省赛遴选出的优秀选手,由省教育厅推荐至国赛,通过13年的比赛学习,我省选手逐步缩小了与职教强省的差距,多次在国赛赛场中获得奖项。近三年,我省选手共在国赛赛场上取得了9个二等奖,27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各承办院校积极组织办赛,对标国赛标准,聘请国赛执裁专家指导授课,积累了丰富的办赛经验。

我省还不断加快职业院校实训室改造和设备硬软件更新,紧跟国赛步伐,诞生了一批强势专业、特色专业。如西宁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导游服务赛项,在国家及省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成绩突出,获得国家二等奖3项,国家三等奖1项;西宁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的车身修理专业,获得国家级三等奖5次、省级一等奖35次、二等奖26次、三等奖19次,市级一等奖26次、二等奖24次、三等奖16次;西宁市世纪职业技术学校的工业产品设计与创客实践项目,取得全国二等奖8个,三等奖5个,是青海省获奖最多的项目。(周建萍)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