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文化和旅游厅】青海省第十届导游大赛开赛

发布日期:2021-04-02    点击:

4月1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青海省第十届导游大赛启动,初赛中,来自中文组、学院组、英文组的127名导游同台竞技,讲述大美青海的故事。

青海省第十届导游大赛以“青海故事我来讲,大美青海我代言”为主题,分为中文组、学院组、英文组举行初赛、复赛、决赛。初赛以“互联网+”模式,全程以实景录制讲解视频的方式竞赛。

从三江之源的玉树到清清黄河的贵德,从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同仁到金银滩·原子城红色旅游景区,在比赛规定时间内,参赛选手围绕生态旅游、红色旅游、民族团结、文旅融合、旅游扶贫等主题讲解,带着评委“云游”大美青海。

复赛将采取自我展示、自选景区讲解、知识问答等现场竞赛模式,选拔20名选手进入决赛并统一开展赛前培训。决赛将通过知识抢答、模拟情境讲解、特色资源宣传的现场竞赛模式角逐出金、银、铜奖及其他奖项。

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3月起,“大美青海生态旅游邀你来”系列活动在青海各地拉开序幕。青海省第十届导游大赛的举办将全面促进我省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大赛将对讲好青海故事,发展生态旅游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此次比赛还将针对以往各地导游服务不规范、存在欺客宰客的现象,以及今年旅游旺季游客持续增加的趋势,规范导游讲解、提升导游从业水平。(吴梦婷)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