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发展改革委】积极推进全省医疗废物处置设施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1-04-01    点击: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抢抓中央资金集中支持医疗废物处置设施建设的重大机遇,会同各市(州)、省卫生健康委和省生态环境厅,积极组织项目申报,加快推进医疗废物处置能力建设,着力补齐相关领域短板弱项,推动形成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医疗废物处置体系。

推进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能力建设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补齐医疗废物、危险废物收集处理设施方面短板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公共卫生领域应急能力建设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关系防止疾病传播、保护生态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大事实事。2020年,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先后下达两批共20662万元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我省20个医疗废物处置项目建设,其中,包括各市、州现有的9个医废处置中心的提质扩能项目和同德、门源回族自治2个新建处置中心项目及9个县级暂存库建设项目。

2021年,省发展改革委已完成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天峻、都兰、乌兰3个县级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和16个县级医疗废物暂存库建设项目的组织上报工作,涉及总投资8751万元。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向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汇报衔接力度,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相关项目建设,逐步实现县级以上医疗废物全收集、全处理,服务能力覆盖乡镇、并向周边农牧区辐射,全面构建医疗废物规范处置体系,切实提升我省医疗废物处置能力。 (解丽娜)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