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着力建设现代化盐湖产业体系

发布日期:2021-03-31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结合青海优势和资源,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这一重要讲话在盐湖公司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学习热潮。连日来,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所属各单位、各部门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家表示,要着力建设现代化盐湖产业体系,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效率,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集群和无机盐化工基地。

盐湖资源是青海的第一大资源,也是全国的战略性资源,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赋予了其更高的目标、更多的责任、更深的期望,这让盐湖人备受鼓舞。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贯穿到企业生产经营的方方面面,着力建设现代化盐湖产业体系,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效率,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集群和无机盐化工基地;推进盐湖化工向锂电、特种合金、储热、耐火阻燃等新材料领域拓展,延伸产业链,加快信息化建设,提升创新水平,实施战略转型,不断提升产业引领能力和资本运作能力;巩固提升全国钾肥生产基地地位,通过资源、资本的运营,吸引多种经济成分、各类投资者开发盐湖资源,促进资本、技术、人才向盐湖聚集,形成龙头企业带动、资本市场借力、多种要素汇集、多产业融合的开发新局面。

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贠红卫表示,“我们将深入实施‘走出钾、抓住镁、发展锂、整合碱、优化氯’的布局,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脚踏实地做好企业生产经营和盐湖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努力为青海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钟倩)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