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总工会】我省工会开展模范职工之家“结对共建”试点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5    点击:

3月23日,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今年,我省工会组织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模范职工之家“结对共建”试点活动,推动未建工会或工作基础薄弱、作用不明显的单位,特别是非公有制企业规范建会、规范建家。

此次“结对共建”活动按照“地域相邻、行业相近”和“自觉自愿、双向选择”的原则,根据组织隶属关系,省总工会和每个市(州)、县级工会各选取1至2个获得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省级、市级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的基层工会,分别结对帮助1至2个工作基础相对薄弱、活力相对不足、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的基层工会开展共建活动,将规范化建设存在问题比较多的基层工会纳入“结对共建”范围。

同时,通过上门指导、活动参与、实地观摩、网络互动等多种形式,围绕基层工会“双亮”“六有”“双争”等主题,开展各具特色的共建活动,推动被帮建基层工会初步建成合格职工之家。

此外,根据省总工会要求,上级工会指导结对的基层工会每两个月至少开展一次共建活动,紧密联系职工群众,做到“软件”与“硬件”并重,内容与形式统一,推动共建活动不断取得实效。对“结对共建”活动中工作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将作为全国、全省模范职工之家和优秀工会工作者优先推荐对象。(范程程)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