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完善

发布日期:2021-03-18    点击:

无论是去图书馆阅读、到博物馆观展,还是去剧场看一场文艺演出,如今,享受丰富的公共文化服务已经成为百姓新的生活方式之一。

近年来,我省不断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满足了群众多元的文化需求。遍布青海各地的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不仅设有乡村舞台、文化活动室、文体广场,还配备了文体广电设备。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为民间剧团提供演出场地的同时,还提供党员教育、社会公德、普法、科普、技能培训等多方面的服务。

文化惠民政策的不断落实,让百姓真正享受到文化福利,有了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民间文艺团队更是把党的好政策宣传到了各地。自我省组建大美青海文艺轻骑兵团队以来,文艺轻骑兵团队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创排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剧目送到群众身边。

为实现阅读方式现代化、阅读服务智慧化,我省各地图书馆、文化馆纷纷拓展线上业务,并以云直播、云展览、云讲座等形式,让读者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更多形式新颖、互动性强的阅读活动。

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统计,随着文化进村入户、文化惠民卡等多项惠民工程的深入实施,全省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线上线下服务惠及3600万人次。举办大美青海文艺轻骑兵优秀节目网络展演、戏曲进乡村等重点群众文化活动八千余场次,线上线下一千余万人次参与。

今年,我省将加快数字文旅公共服务云平台建设,完善基层公共文化设施,深入实施村级文化活动室设备配置。推进县级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任务,建立联动机制,推动县、乡、村文化资源共享。在文艺演出方面,我省将继续开展戏曲进乡村、大美青海文艺轻骑兵基层演出,丰富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吴梦婷)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