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能源局】今年将完成372亿元能源投资

发布日期:2021-03-17    点击:

近日,青海省能源局召开全省能源项目投资推进会议,今年,全省将完成372亿元能源投资目标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对青海能源工作提出了“要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的新要求。省能源局要求各市州、各能源企业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责任主体、工作清单和时限进度“三到位”,确保完成一季度能源投资任务,实现首季开门红。

各市州、各部门抓住全省“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编制的关键阶段,围绕“碳达峰、碳中和”、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加大项目谋划研究力度,增强投资增长后劲,实现能源项目投资稳定接续。

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的重要指示和全省生态保护优先的战略部署,把生态保护优先放到项目建设重中之重的位置,在施工中坚持生态保护与项目建设并举,严格落实项目实施的生态保护和修复措施,拧紧安全生产“思想阀”,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以“敬畏生命、敬畏责任”的态度开展能源安全生产。特别是在二季度、三季度项目建设的黄金季绷紧安全生产弦,坚决避免安全事故发生。(彭娜)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