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烟草专卖局】我省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集中销毁假私卷烟

发布日期:2021-03-16    点击:

记者3月15日从青海省烟草专卖局获悉,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前夕,省烟草专卖局组织西宁市烟草专卖局联合城北公安分局,对2019年以来查获的假私卷烟集中公开销毁。

此次行动秉承“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采取机械碾压、喷水浸泡和深坑填埋的无害化方式集中销毁涉及中华、芙蓉王等213个规格,共计1.9万余条假私卷烟,案值645万余元。

近年来,全省烟草系统坚决履行《烟草专卖法》赋予的神圣权力和职责任务,保持卷烟打假高压态势,加大卷烟打假破网力度,取得了丰硕成果,有力维护了零售户、消费者和国家利益。2020年,省烟草专卖局、省公安厅周密部署、精心指挥,西宁、格尔木市局集中力量、全力侦破,相关执法部门积极参与、密切配合,成功破获了“8·23”假烟网络案件,这是青海烟草局成立以来破获的涉案金额最大、现货货值最高、捣毁窝点最多的一起假烟网络案件,被公安部列为督办案件。

记者了解到,西宁市作为全省经济文化中心,也是假私卷烟冲击的重点区域,西宁市烟草专卖局紧盯重点地区、重点环节,创新监管方式,凝聚监管合力,市场秩序明显改善。近两年,共查获各类涉烟违法案件354起,查获各类违法卷烟7.2万余条,强力打击和有效震慑了各类涉烟违法犯罪行为。各级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还将继续巩固和拓展打假破网成果,不断健全卷烟打假治非工作机制,持续提升专卖治理能力,全力构建卷烟市场监管新格局。同时希望广大消费者和零售户及时拨打“12313”烟草专卖品市场监管举报电话或“12345”市民服务热线,积极举报涉烟违法行为,共同营造良好烟草市场秩序。(王宥力)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