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科技厅】祁连山林草植被结构调整与功能提升研究取得阶段性成效

发布日期:2021-03-15    点击:

记者从省科技厅了解到,近日,由青海省科技厅组织实施的祁连山生态保护与建设综合治理工程科技示范推广项目《祁连山林草植被结构调整与功能提升试验示范研究》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据悉,该项目完成了对祁连山地区针叶林、阔叶林、灌木林及混交林等天然林的32个样地的林分结构、林下植被群落、枯落物、表层土壤持水性和理化指标及土壤微生物的测定。建立12单项技术的试验示范林17.02公顷,小流域综合试验示范区2处,面积各50公顷,初步完成了流域生态水循环过程的监测和模拟,解析了生态水文过程对小流域人工林草生态系统空间格局的响应,将为区域脆弱生态修复与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叶文娟)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