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总工会】我省启动全国五一劳动奖推荐评选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8    点击:

记者近日从省总工会获悉,根据《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推荐评选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通知》,我省启动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推荐评选工作。

全国五一劳动奖包括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今年,全国表彰采取常规表彰和竞赛表彰两种办法。常规表彰延续近几年的规模和做法,分配给我省推荐评选全国五一劳动奖状2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0个、全国工人先锋号11个;竞赛表彰对象为“十三五”时期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分配给我省竞赛表彰名额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状2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3个、全国工人先锋号5个。

全国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主要在获得青海高原工人先锋号中推荐产生,企业班组不得少于70%。非公有制企业及其职工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中的比例均不得低于35%。优先推荐具有工匠精神的高技能人才和优秀技术工人,注重推荐在劳动和技能竞赛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职工。(范程程)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