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消防救援总队】我省消防救援部门开展节前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02-10    点击:

春节前夕,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在全省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及时排除火灾隐患,全面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专项检查中,青海消防成立专家团队,由专业领域高级工程师和第三方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供电、燃气等领域专家共三十余人分两组,对大型商业综合体、医疗机构同步开展检查。

青海消防在加强大型商业综合体专项检查工作力度的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将大型医疗机构纳入专家示教检查范围,围绕消防管理、建筑防火、消防设施、电气安全、燃气安全、灭火救援6个领域开展示范检查。

检查中发现,部分单位存在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管理方同承租方消防安全责任边界不明确;日常消防管理不够严格,隐患整治没有形成闭环;破坏建筑防火分隔、安全疏散等现象;微型消防站人员拉动响应不及时,对消防器材操作和使用不熟悉等问题。为此,专家团队通报了消防安全隐患,向单位责任人、管理人、维保单位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和下阶段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建议,并要求辖区支队、大队及时跟进隐患整改,加强宣传教育,提升消防监督服务水平,及时调整灭火应急救援预案。(李延绯 满文琛)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