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文化和旅游厅】《七个月零四天》复排献礼建党100周年

发布日期:2021-01-12    点击:

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我省新编现代京剧《七个月零四天》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百年百部”创作计划重点扶持作品,目前剧目已启动复排,将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与全国观众见面。

据了解,此次入选“百年百部”创作计划重点扶持京剧类作品只有4部,省演艺集团创排的新编现代京剧《七个月零四天》是西部地区唯一入选的作品。

现代京剧《七个月零四天》是一部以真人真事为题材创作的剧目。剧目以“青藏公路之父”慕生忠将军出任中共西藏工委组织部部长兼运输总队政委期间,率领2000多名工兵团官兵及民工,与当地各族群众团结一心,在极端艰苦的环境下,克服重重困难,修筑青藏公路的一段历史为背景,塑造了以慕生忠将军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及筑路军民的英雄群像。歌颂了共产党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为建设新中国勇往直前,追逐伟大梦想的革命精神。

《七个月零四天》在艺术创作上综合运用了民歌、国际歌、舞蹈、现代灯光技术等,剧目自创排以来,荣获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剧目奖、第七届中国京剧艺术节优秀剧目奖等多个奖项,并在全国各地上演。(吴梦婷)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