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青海湖景区管理局】天寒地冻青海湖8成湖面结冰

发布日期:2021-01-07    点击:

受全国大面积降温影响,今年青海湖冰冻时刻来得比往年早一些。记者从青海湖景区管理局获悉,根据EOS/MODIS卫星资料监测:2021年01月03日,青海湖结冰面积达到3577.94平方公里,超过湖体面积的78%,仅在西北部、西南部存在小范围未结冰区域。与2020年12月25日青海湖开始封冻时相比,10天内湖体结冻面积比例增大了64.4%。

据了解,2020年12月28日起,全国大部分地区出现寒潮天气过程,我省北部青海湖地区受到影响,根据青海湖周边天峻、刚察、海晏和共和4个气象站点的观测资料分析,寒潮过程期间环湖各站日平均气温下降明显,气温迅速下降是促使湖面封冻面积进一步扩大的主要原因。根据气象台预报,预计2021年1月上旬,环青海湖地区将会有6-7级西北风,我省海西、海北地区将会出现降雪天气过程,过程期间气温将会下降,预计此次降雪天气将会进一步加速湖面结冰。(芳旭)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