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气象台】西宁迎寒潮天气日最低温跌至零下15℃

发布日期:2020-12-28    点击:

记者从青海省气象台了解到,受北方冷空气东移影响,预计12月28日至29日,我省北部地区将出现寒潮天气,西宁市日最低温将下降至零下15摄氏度以下。

根据西宁市气象台监测,12月27日,西宁天气晴好,气温回升,城东区北山美丽园测站日最高温达到11.3摄氏度,城西区秀水路测站日最高温达到7.7摄氏度,为冬至节气以来的最高气温。

12月28日起,强冷空气将影响我省大部分地区,西宁、海东、海北、海西东部、黄南北部、玉树大部、果洛大部有小雪,北部地区日平均气温将下降6至8摄氏度。

12月29日,我省大部分地区的气温维持较低状态,将达到入冬以来的最低值。此外,柴达木盆地、环青海湖地区有6到7级偏西风,部分地区还伴有沙尘天气。

预计寒潮天气期间,西宁将出现强降温、吹风、弱降雪天气过程。其中,29日至30日西宁日最低气温将下降至零下15摄氏度以下,大通、湟源日最低气温将下降至零下20摄氏度以下。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寒潮天气是入冬以来最强寒潮,将对交通运输、设施农业、畜牧业生产及市民出行带来不利影响,气象台建议有关部门做好设施温棚的防风加固。市民出行需注意防寒保暖,以防强降温可能引发的感冒等疾病。(吴梦婷 李昌玉)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